日本四國旅遊行程,日本北陸,合掌村旅遊,日本東北旅遊,日本四國旅遊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日本北陸 日本四國旅遊行程 日本四國旅遊 合掌村旅遊 日本東北經濟形勢 日本四國旅遊行程風景名勝
 


HOME > 關於我們

日本外務省近期將對前往東北三縣(岩手、宮城、福島)訪問的外國旅遊者實施免除簽證手續費的政策,以重啟日本東北旅遊震後三縣市場。記者從多家旅遊機構了解到,新政對目前國內赴日遊市場影響有限。

昨日,記者從日本國家旅遊局觀光宣傳事務所獲悉,日本外務省決定進一步放鬆赴日簽證政策。從11月15日開始,凡是到日本東北旅遊訪問的外國人將被免除簽證費。據了解,作為支援在今年3月發生的東日本地震中,遭受重大打擊的岩手縣、福島縣、宮城縣三縣的重建政策,凡是訪問這三縣的外國人將免除簽證所需的手續費。此舉措的實施對像是在11月15日以後申請簽證的人。日本當局希望通過此舉,增加訪問災區的外國遊客,以推動災區的重建。

目前國內大部分旅行社推出的日本東北旅遊線路鮮有涉及地震影響嚴重的日本東北地區,尤其是團隊遊線路,幾乎沒有東北三縣的行程。業內人士表示,目前日本團隊遊線路絕大多數為北海道、本州、東京等方向。由於國內游客赴日遊仍以團隊遊為主,所以此次新政對國內赴日遊市場不會產生明顯刺激作用。

目前日本東北旅遊業仍處於恢復期,所以不斷推出新政以促進旅遊業回暖。今年地震中,岩手、宮城和福島等地區受災嚴重,宮城縣瑞嚴寺、仙台市、松島、岩手縣平泉文化遺址、福島縣勝常寺等比較知名的旅遊景點在地震中受到不同程度損壞,令上述地區旅遊難有起色。不過對於國內游客而言,首次赴日遊會選擇常規的北海道、本州等方向線路,也有少量線路會在以上常規方向中搭配仙台等景點。